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7-14 08:14

人到老年,願意跟兒子住還是跟女兒住?2位老人說出心裡話--3

我也知道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但農村人的思想還是很固執,我自己也一樣,女兒家是做客,兒子家才是自己家, 雖然兒媳婦不太高興我住在那兒,但她也不敢多說什麼。
結語:婆婆跟兒媳婦住,難免會有婆媳矛盾,所以大多數婆婆說喜歡跟女兒一起住,這個結論會有些偏頗,所以我特意採訪了林大爺,作為男性代表。
但他也認為跟自己的女兒住在一起更舒服,因為女兒貼心周到,而且家裡的事情女人照顧更多,她也更懂得老爸的需求。
兒媳婦就不一樣,她是別人家養大的女兒,對公公不瞭解,自然就更難做到先顧及他。
兩個原本不熟悉的人,生活習慣會有很大的不同,需要不斷磨合,在磨合的過程中肯定會出現問題,有問題就會有矛盾。但因為思想觀念的問題,林大爺還是回到了兒子家住。
即使時代在發展,兒子和女兒都一樣,但大部分老人心裡跟林大爺一樣,存在著這樣的舊觀念: 兒子是自家人,住在一起更有歸屬感,底氣更足。
而女兒嫁人後,總會覺得是別人家的了,就算女兒女婿對自己好,老人還是沒有歸屬感,甚至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究竟跟誰住更好呢,這件事情還真沒一個定論,因為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不過可以明確的是,老人心裡的感受最重要, 只要兒子女兒都孝順,你覺得跟誰住更舒服,就跟誰住,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畢竟日子是過給自己的。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