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7-09 07:22

兄弟姐妹關係再好,隨禮時,要懂得這幾條規矩 --3

要明白,總有一些禮尚往來,是沒有辦法「對等」的,其中的情感的價值,遠遠超越了禮物、禮金的價值。
第四,遇到貪婪的兄弟姐妹,儘量少禮。
當然,兄弟姐妹之中,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很大方,都能夠做到「以和為貴」,難免會有人品差的人。還有可能,兄弟很好,但是他的老婆很壞。
遇到喜歡窩裡反的人,應該怎麼辦呢?如果你主動隨禮,對方還會認為你沒安好心,甚至嫌棄你給的禮金太少。
為了避免「費力不討好」的事情發生,對於人品不好的家人,應該儘量減少交往,把距離拉長一些。人情冷淡了一些,矛盾也會減少。
特別重要的紅白喜事,看情況,隨禮;平時的交往,吃飯,不隨禮。隨禮的次數越少,那麼「說三道四」的機會就越少。
有些情感,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也註定要漸行漸遠,那就順其自然,你不要強求。
蕭伯納說過:「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也蘊藏著甜蜜的愛。」
任何家庭,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也不會一點矛盾也不發生。因此,我們要學會包容,遇到事情了,和家人一起溝通。
隨禮,主要是給家庭一個好的氛圍,傳承好的家風,如果一分一厘都要計較,都要放到天平上去稱一次,那就失去了隨禮的意義了。
當然,隨禮和借錢、資金周轉要區別對待,一旦混淆了,就說不清了,也會滋生內耗。送就是送,借就是借,投資就是投資。
無規矩,不成方圓。不管關係多好,都不能毫無規矩,在規矩範圍之內,做出熱情大方的行為,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
隨禮,就是隨喜,大家喜氣洋洋過節日,慶祝好事發生。
隨禮,就是隨時要講禮,不能因為不講理,寒了大家的心。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