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6-25 09:09

中年以後,不要自作多情--2

有句話說的很對:「一件東西破了就是破了,我寧願把它丟掉,也不願意整天看著殘破的它傷心。」
該轉身的時候一刻也不要等,該放手的時候一點也別猶豫。
有時候想想,人的不幸都是因為不甘,事事糾纏不休,一生都過不好。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花滿則衰,愛滿則痴。
唯有當斷則斷,及時止損,才能走的更遠,活得更輕鬆。
這個世界沒有人真的理解你
曾聽過一句很現實的話:「人到中年,得學會自己撐傘,不會有人冒著大雨來接你。」的確如此。
你有沒有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邊的人都開始自顧不暇。
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的日子,難過自己扛,扛不過去就自己想辦法,最後出路還是得自己找。
越來越少有人關心你最近心情好壞,也越來越少有人關注你過得怎樣。
所以,永遠別指望他人去理解你。
萬般皆苦,我們只能做自己的擺渡人。
誰都有過身不由己的時刻,但當有一天你回首往事時就會看到:
最難熬的那段日子,都是自己咬著牙撐過來的。
走過半生,學著做一個冷淡的人,縮小社交圈,減少依賴,指望別人,不如靠自己。
生活的苦與樂,只有自己細細品味,才能品嘗出其中的味道。
正如作家余秋雨在《借我一生》里寫的那樣: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選擇。」
別人的私事,你別管
國外有句俗語:「天上的繁星數得清,自己臉上的煤煙卻看不見。」
細想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往往就在於此。
遇事只喜歡責怪他人的人,一生都活在怨氣里。
處世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的人,才能看得清路,活的通透。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