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2-06-23 07:52

我32歲行政經理工作10年還被人稱「打雜」的--1

8月份,李文晉升爲經理了。他這次過來找我說起這件事,但很不高興。
不高興的原因很簡單,工資加得太少,只加了500元。之前是6500元,現在變爲7千。9月份老闆特意和他簡單談了一次,說他的表現不錯,並說他的名片要重新印了,以前是人事行政主管,以後就是人事行政經理了。至於待遇,不會虧待他的。
當時李文問了一句,那工資漲到多少呢?老闆賣了一個關子,說到時你收到工資條就知道了。9月底李文收到工資條,一看才加了5百,心裡很不高興。他對我說,我在公司服務了8年,這個待遇太低了啊。他問我,要不要重新找老闆談談?
我沒有正面回答,反過來問了他3個問題:
1)老闆爲什麼晉升你?
2)你認爲你的工作有多重要?
3)你覺得談的後果是什麼?
我叫他回去好好想想。我說,以我的人生經驗,如果你不是請老闆吃飯,而是去聲討自己待遇不公的問題,有可能自己吃不了兜著走。
後來,他發信息過來說,不談了,這個不能談,自己確實沒有底氣。他雖然是公司的人事行政經理,其實底下就2人,一名文員負責公司人員的考勤,偶爾跑跑社保,另外一名前台,負責接待、收快遞及打字。公司沒有宿舍,保安都是外派的,自己的工作其實就是負責辦公室的管理、考勤及辦公秩序。他自嘲地說,我就一高級打雜的。
我問,想通了?他說,想通了,只是心情比較沮喪。他說,外面的人事行政經理的工資至少得一萬多吧,自己只拿這麼一點,不公平。
很公平啊,我說。說得不好聽,你這個經理可能還不如大公司的主管。人家比你幹得多,也更專業,你有什麼難過的呢?之前你的名片是主管,現在改成經理,這不過是馬甲而已,你還當真了啊。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