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遊客
- Lv.0
0
認同0
銅幣
| 【時報-台北電】國內爆發醫院群聚感染的同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晚自曝曾在上周因發燒接受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根據指揮中心去年頒布的採檢守則,接受採檢者應自主健康管理,並於3日內避免出入公眾場所。醫界專家質疑陳時中又在搞「雙標」! 陳時中前晚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無意間向媒體透露上周四有咳嗽症狀,隔天就出現發燒,後來是因專家建議接受採檢。雖然陳時中採檢結果是陰性,但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質疑他帶頭違反SOP,既然接受採檢就不應出面召開記者會。 應自主管理 3日內少出門 邱淑媞指出,指揮中心去年訂下採檢規則,明訂接受公費採檢者,後續須接受自主健康管理,且採檢後3天內避免出入公眾場所,並須隨時戴口罩。陳時中上周五接受採檢,隔天卻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根本是帶頭打破SOP。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認為,陳時中若沒有接觸過確診者就接受採檢,顯然就是身旁的專家馬屁拍過頭;畢竟北部某醫院近日傳出有醫師想採檢卻遭拒,兩相對比之下,更能凸顯出陳時中接受的採檢是指揮官才擁有的特權。 符合採檢條件 實驗室處理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替陳時中緩頰,強調部長是符合公費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條件,因此當時就直接由實驗室處理,陳時中則進一步指出,自己目前還沒研究到這一塊,「但若有需要由我自己付費(採檢),也是沒問題。」 面對外界質疑他有症狀採檢後還親自主持記者會,陳時中強調,自己當然也想休息,但因職責所在,加上本身有維持良好的社交距離及戴口罩,因此還是決定親自出席疫情記者會。 相較陳時中可接受採檢,有醫師欲申請採檢卻遭刁難,王任賢指出,這是因政府配給醫院的篩檢額度有限所致,因此絕對相信當院內群聚爆發,仍有醫事人員無法接受採檢的狀況。 普篩縮水 防疫專家批吹牛 王任賢分析,針對這次院內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早在一開始就祭出全院2500多人普篩,結果後來仍縮水到篩檢800餘人,證明先前公布「單日1萬多例的採檢量能」都是在吹牛。 另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則在臉書發文痛批指揮中心雙標,在足跡公布方面,綠的可以、藍的不行,這根本就是荒唐,「不要在官威和內宣外宣的頌聲中,真的以為自己是神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