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萊豬議題遭嗆請辭 蘇貞昌:會忍辱負重前行
- 時間:2020-12-08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AddThis Sharing Buttons
Share to FacebookFacebookShare to LINELINEShare to TwitterTwitterShare to lixnkedInlixnkedInShare to WhatsAppWhatsAppShare to PlurkPlurkShare to WeChatWeChatShare to Sina WeiboSina WeiboShare to Kakao TalkKakao TalkShare to KakaoKakaoShare to 電子郵件EmailShare to PrintFriendlyPrintFriendly

蘇貞昌重申他一定會維護國民的健康,也要讓台灣走得出去做國際貿易。(圖:中央社)
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今天(8日)輪番上陣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要求他為此道歉或請辭。蘇貞昌重申他一定會維護國民的健康,也要讓台灣走得出去做國際貿易。
也是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在質詢時,質疑蘇貞昌過去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對開放萊豬持反對態度,現在卻又支持進口,他要求蘇貞昌為此道歉或請辭。
江啟臣問蘇貞昌現在的想法是否與過去一樣,蘇貞昌表示自己一定會維護國民的健康,但也要能讓台灣走得出去。蘇貞昌說:『(原音)我還是我。(江:你還是你,但是因為院長的關係必須不是你?)也不是,我始終對自己清明檢討,這個國家、土地、人民我始終肩負著責任,再怎麼忍辱,我都負重前行,而我要把它做好,所以一定要維護國民健康、一定要走得出去做國際貿易。』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棒質詢,表示台灣民眾對萊豬仍抱持懷疑的態度,她希望開放政策有緩衝的空間,並質疑政府決定開放萊豬進口,美國是否答應什麼協議?
蘇貞昌強調政策絕對不是一種交換,並重申政府的立場是維護國內的安全,也在國際參與上盡量爭取好條件,希望讓全球看到台灣是一個可以信任、願意互惠往來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