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搶環狀線 柯:我蓋的 侯:時間到收回
閱讀全文
0
民視新聞網
2020年10月31日 下午6:34·3 分鐘 (閱讀時間)
捷運環狀線讓雙北市長頻頻互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環狀線是北市府蓋的,不可能有兩家捷運公司來營運,建議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協調,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環狀線是新北委託北市經營的,三年合約期滿,就要收回自己營運,自負盈虧,兩人隔空交火。
肩並肩坐在捷運車廂,今年年初,環狀線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搭車,兩人有說有笑,不過,通車超過半年了,載客量不如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態,要把環狀線收回來自己營運

<img alt="" src="https://s.yimg.com/ny/api/res/1.2/knxDHhHW0Pavjbwre90I.A--/YXBwaWQ9aGlnaGxhbmRlcjt3PTk2MDtoPTU0MA--/https://s.yimg.com/uu/api/res/1.2/OarU_M6KoXZ0k_yjLzB3lg--~B/aD01NzY7dz0xMDI0O2FwcGlkPXl0YWNoeW9u/https://media.zenfs.com/ko/ftvn.com.tw/736976f619fd7fff4e8fa4ac2292f002" class="caas-img">
。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環狀線合約訂了三年,所以大家如果有不同的想法,三年合約到了,我們就自然收回來,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一件事,謝謝柯市長跟他們團隊的辛苦。」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個更慘了,誰蓋誰營運,那現在是台北市政府蓋的,所以台北市營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本位職,對台北市來講,我下面的環狀線,總投資額還要2300億,我也不可能我講過嘛,環狀線也不可能有兩家捷運公司經營,也不可能有兩套機電系統。」

<img alt="" src="https://s.yimg.com/ny/api/res/1.2/DbzYLUKrbWD155DjkEUBYg--/YXBwaWQ9aGlnaGxhbmRlcjt3PTk2MDtoPTU0MA--/https://s.yimg.com/uu/api/res/1.2/pBAl7expmfy1KiLIcm..Eg--~B/aD01NzY7dz0xMDI0O2FwcGlkPXl0YWNoeW9u/https://media.zenfs.com/ko/ftvn.com.tw/7cc10c5a9f2547550214ba982d9465dd" class="caas-img">
柯文哲說環狀線是北市府蓋的,不過新北市認為,是新北出資,委託北市興建,所以是新北市蓋的,雙方意見分歧,捷運環狀線,今年1月31日通車,委託北捷公司營運3年,新北市府一年要支出3645萬行政管理費給台北市,不過運量卻遠不如預期,原本預估日運量10萬人次,實際卻僅僅4萬人次,到8月底,虧損將近4億,對此侯友宜數度表態要提前收回營運,但柯文哲多次嗆聲,說環狀線不能讓新北市綁架,還提出兩小換一大,甚至說侯友宜在弄網路聲量,侯友宜則堅持,自己的孩子自己養,新北市自負盈虧。

<img alt="" src="https://s.yimg.com/ny/api/res/1.2/it0fsehELf5OJaDoe3XwVA--/YXBwaWQ9aGlnaGxhbmRlcjt3PTk2MDtoPTU0MA--/https://s.yimg.com/uu/api/res/1.2/zM.80fxtat_OTmJdkju3Bw--~B/aD01NzY7dz0xMDI0O2FwcGlkPXl0YWNoeW9u/https://media.zenfs.com/ko/ftvn.com.tw/0fd6241e2de16540591d33dc116f5eba" class="caas-img">
環狀線西環段連接新北產業園區和大坪林,沿途經過,新莊、板橋、中永和、新店,總計14站,都在新北市境內,到底侯友宜能否提前收回經營權,柯文哲又會如何回擊,雙北市長各自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