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9-09-15 06:38

國泰世華賣樓 獲利將逾10億

29393
國泰世華賣樓 獲利將逾10億
2009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吳靜君╱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今日將公開標售位於中山北路的大樓的商用不動產,全棟底價為15億元,扣除國泰世華的持有成本約5億多元,估計獲利起碼10億元以上,預計2個月內完成過戶,年底前入帳。據了解,包括新光人壽等壽險業都對該大樓有相當大的興趣。
國泰世華是在2003年透過法院承受唯達電子擔保品,持有這棟不動產,持有成本約5億多元,但依據銀行法限制,承受4年內須使用,否則就要處分掉,國泰世華也曾考慮要自用,但因分行太過密集,才考慮標售。
國泰世華債權管理部專員黃立新表示,這棟大樓位捷運民權東路站附近,基地面積294.33坪;建物面積為2610.52坪,全棟約11層,一樓為店面,其他樓層都是辦公大樓,具都更價值,目前無租戶,得標者不用承受租約約期風險。
壽險業興趣濃
台灣房屋分析師邱太煊表示,以底價15億元來算,每坪約58萬多元,而該地區舊大樓的行情大約是42~48萬元,每坪每月的租金行情大約是在1300~1500元左右,若國泰世華的大樓能夠順利售出,將創舊大樓的新行情。
黃立新表示,也曾考慮過把該大樓賣給國泰人壽,但是涉及關係人交易,太過麻煩,所以才會採取公開標售的方式,賣給其他投資人。據悉,壽險業中新光人壽評估過該大樓,也將考慮參與競標。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