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9-09-02 05:50

藍光碟擴產 獲利可期

26880
藍光碟擴產 獲利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009.09.02 02:45 am
藍光(Blu-ray)躍居主流規格,繼索尼(Sony)、Pioneer後,東芝宣布將推出藍光播放機,蘋果(Apple)也計劃發表相容產品,此舉將促使中環(2323)、錸德(2349)的藍光碟片產能加速增溫。
東芝宣布,已申請加入藍光光碟協會(BDA),計劃今年內推出藍光播放機及內建藍光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NB),確切推出時程會在適當時機公布。
東芝去年2月宣布結束HD DVD規格研發與製造,據了解,日本藍光光碟播放機出貨量,已連續九個月超越DVD播放機,是促使東芝擁抱藍光的主因。
根據The Boy Genius Report、AppleInsider等外電報導,蘋果新版的iMac、iTunes可能會支援藍光規格的光碟。
碟片業者表示,對兩大廠而言,傳統的CD、DVD訂單雖滿載,但此部分主要是提供現金流。
藍光部分,由於100美元以下藍光播放器逐漸問世、預估引爆潮即將來臨,中環、錸德下半年大幅擴充藍光產能後,第三季有機會開始獲利。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