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財經刊物
›
南光化學 下周上櫃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菜菜子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
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9-08-05 05:23
南光化學 下周上櫃
20528
南光化學 下周上櫃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09.08.05 03:15 am
老牌製藥廠南光化學(1752)公司將在8月10日以15元承銷價上櫃,南光化學指出,去年投資10億元新建的PIC/S(歐盟查廠規範)新藥廠,將在9月底完工,未來搶攻歐美藥品市場,推估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兩成。
南光化學是國內第一家將產品外銷到日本的藥廠,也是國內最大的針劑廠,該公司早期以小型針劑和點滴產品為大宗,在市場上有「點滴王國」的美譽,美國第二大學名藥廠Mylan公司,及日本光製藥等公司,都是南光的代工合作夥伴。
南光為了擴充海外市場規模,已陸續展開三次建廠計畫,一是在去年起投資5.5億元興建口服錠劑廠,這座廠房今年6月已加入量產;南光目前也以1.8億元興建無菌設備廠,預計9月底完工,明年第二季以前完成查廠並投產。
南光第三座廠房將投資3億元,目標是建立一座癌症用藥的專門針劑廠,總計三座廠房共投資10.3億元,是近年來國內藥廠投資規模最大的公司。
製藥界分析,南光近年來大力發展固體劑型製劑,是國內少數幾家同時擁有針劑,及固體劑型製劑生產能力的大型製藥公司。南光化學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也有布局。
南光定8月10日上櫃,該公司去年營收6.37億元,稅後純益6,087萬元,隨著新廠在二、三季陸續投產,未來外銷市場可望達到營收比重五成。法人估計,今年營收能較去年成長兩成,每股獲利約1.5元。
1.7w+ 次閱讀 ⋅ 9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9)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AES-KY 公告本公司除息基準日
OpenAI發表首款自研AI晶片 攜手博通挑戰輝達霸權
國票金 代子公司國票金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董事長異動案
沅聖 公告本公司改選董事長
臻鼎-KY 代子公司MAYCO INDUSTRI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臻鼎-KY 代子公司MAYCO INDUSTRI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沅聖 公告本公司第四屆審計委員會委員
燁興 公告本公司115年股東常會通過解除新任董事、獨立董事競業禁止
大摩策略師:流動性緊縮 才是股市受創主因
燁鋒 公告本公司115年股東常會決議解除新任董事及其法人代表人競業禁止之限制案
菜菜子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