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恩 發稿會員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08-08-14 22:12

8/15號傳真稿筆記

長期趨勢還是空頭
今天震盪之後尾盤還是殺下去,反彈跟回升完全不一樣,大盤只剩技術性的反彈,大家都要把握有一千多億的成交量,
如果長期只剩二、三百億,那到底現在要出還是要買,開始放空電子,而且接下來會量縮。很多人解讀成價穩量縮,現在針對市場多空資訊,大盤的多空都要重新摸索,
市場提供的資訊都是偏向多頭,有些人從股價來思考,有些股價都破底了,難道不可以買嗎?
這兩天美股大跌,台股利空不跌,做為一個空頭不會因此氣餒,空頭的趨勢在長期,放空股票第一要有成交量,量大會下去放空,第二要價,漲時才會去放空,第三要足夠融資,融資增加會員能放空的股票才能夠增加。
昨天大盤融資終於增加,但短線上增加對個股大盤有短線推升的效果,接下來放空的機會變多,能放空的股票因此更廣,
希望大家了解做多雖然優勢很多,看得是大盤中線、長線,觀察中、長期趨勢改變了沒。昨天告訴各位大盤已跌破30均線,且均線下彎,已進入空頭架構當中,接下來看長線,月MACD仍是往下的死亡交叉,不管大盤漲跌,
都不會改變想法,利用反彈拉高才能賺更多的錢。當趨勢形成要有更大的野心,針對現在的行情還是整理型態,看空的態度不會因此改變,從現在開始進入波段操作最辛苦的過程。接下來放空的股票,
短線可能會很強,法人可能會下去買,但長期來說買的越多抱得越多,今天台肥拉上來,東鹼東鋼漲停,今天進入放空股票最辛苦的一段,放空後會彈起來,接下來會有更多放空的股票,整個趨勢都往下,明天照樣放空。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