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63636 發達集團董事長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1-02-15 16:45

2/16號傳真稿筆記

大盤如昨日所言,多頭力道疲乏,只能視為短暫止跌,要出現一個像樣的反彈波,還言之過早,結果今天早盤果然再度跌破上週五的低點,不過,在市場認同大盤打第二支腳的情況下,大盤再度以上漲36點作收,連續兩天上漲,反彈波開始了嗎?
以今天大盤收了一根長下影線的「高浪線」來看,多頭力道仍嫌不足,因為「高浪線」是多空激戰後,所留下的痕跡,雖然最後多頭是勝出的一方,但多頭贏的很辛苦,也贏的不多,因此空方仍佔優勢,多方依然是在掙扎的一方。
昨日已言,大盤能否出現像樣的反彈波,完全要看電子指數的表現,不過,電子指數與大盤雷同,以「高浪線」作收,除非明天能夠出現中紅K線,否則電子指數,隨時會有解套賣壓的出籠,對大盤會有阻升的作用,因此電子指數是觀察指標。
至於金融指數今天失守季線,出了一根「探底線」,短線上應有止跌的效果,但因為這根「探底線」,並非是跳空下跌所產生,因此「探底」的力道,十分值得懷疑,所以最好的情況,就是先出現小反彈,再做區間震盪打底,才有機會出現像樣的反彈波。
非金電(傳產)指數部份,K線型態沒有大盤好看,因此想靠傳產股撐大盤,似乎是「力不從心」,所以綜合以上的觀點來看,大盤最好的情況下,就是在8888點以下,作來回的區間震盪,族群輪流反彈,若想再看到大盤的9開頭,真的是“阿婆生孩子”(很拼)!
截止目前為止,大盤沒有條件及理由,向9000點叩關的力道,因此反彈雖然有望,但是反彈空間,不要過於期待,因為市場有太多人在期待反彈行情,市場愈多人期待的事,往往不是落空,就是提早結束,還是那句話:「現在時間波是由空方掌控,多方只有喘息的份」。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