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1-01-05 09:47

中碳紅不讓,去年EPS飆8.32元

中碳(1723)昨(4)日搶先公布2010年獲利成績單,不僅全年營收突破80億元大關飆新高,EPS更達到8.32元,也是歷年最佳紀錄。中碳去年生產線雖然歷經小火災,業績獲利卻是愈燒愈旺,12月營收達8.54億元,登上全年最高點。
同時在12月份也首度創下單月營收逾8億元的紀錄,並為2010年劃下圓滿句點。全年營收也第一次跨越過80億元大關,飆出80.39億元的成績。
中碳12月營收除了比前一年成長了150.08%外,稅後純益更達1.93億元,全年累計稅前盈餘有22.41億元,稅後純益有19.14億元,EPS 達8.32元,獲利成績打破歷年紀錄。過去幾年,中碳都是化工股的獲利王,不過2010年可能要讓賢,信昌化(4725)可望拿下第一名的寶座。信昌化全年的獲利將於近日內公布,估計EPS將高達9元以上。
中碳2011年的爆發力更加可觀,尤其是轉投資在鋰電池負極材料上,已連續加碼5.5億元進行產能的擴充計畫,希望增加至5,000噸的供應量,主要是下游需求旺盛,追貨孔急,也讓中碳不到一年內兩度砸重金加速擴廠腳步。
另一方面,中碳的貨源來自中鋼與中龍等鋼廠,中龍2號高爐也在興建中,對未來中碳的貨源有充分的保證,估計中碳未來幾年來營收有機會挑戰百億元。中碳昨天股價下跌1.5元,收121元。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