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10-10-03 01:17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煮綠豆不必用壓力鍋,綠豆殼浮在上面也不對,請先煮一鍋糖水(砂糖、冰糖或者是黑糖都可以--黑糖有礦物質比較營養)備用。
綠豆則是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的計算方法(假如你是使用大同電鍋! ,外鍋的水放一杯),然後將它煮成乾的綠豆,像米飯一樣,煮好之後再倒入糖水中煮開就可以熄火,用電鍋煮的好處是不用等。
這種煮法會外Q內鬆口感一流,紅豆湯也可以這樣煮唷!方便又好吃,趕快去煮一鍋真正可以感動的綠豆湯吧!〈加一些紅薏仁更營養〉
不過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因為種子的使命是「傳宗接代」,在它抽芽之前為了保護命根子都會有一定的「毒性」,以避免被大量吃掉。
泡了水他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也會把毒性釋放掉,所以泡種子的水要倒掉,這樣吃才是營養又健康!現代人為了求快都不泡種子了,還是老祖母的時代比較聰明。
貼心小語
回家後進行一樣實驗,煮綠豆湯,天啊!只能用「完美」來形容,不僅快速而且溫和,綠豆殘渣沒有噴得鍋內到處都 是,而且綠豆殼也不會浮在表面,好吃,真的好好吃,應該省下不少瓦費。
978 次閱讀 ⋅ 11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本周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1)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不要低估了自己的心理暗示--2
【立綱氣象報報】7號颱風北轉不影響 東部海域風浪大│中視晚間氣象 20260623
【全場精華】阿根廷 VS 奧地利 J組第二輪|2026 FIFA世界盃™|鎖定ELTA tv愛爾達
量販零售店退場再添一例 大全聯中崙店開業22年來從未賺過錢 9/13結束營業
《社會》LINE「最惱人按鍵」終於沒了 官方宣布:月底正式移除
什麼才是真正的孝順?
感謝所有支持你、欣賞你、否定你、看低你的人。--3
晶片+記憶體貴! 安卓新機又喊卡.新iPhone將漲|TVBS新聞 @TVBSNEWS01
【全場精華】巴拿馬 VS 克羅埃西亞 L組第二輪|2026 FIFA世界盃™|鎖定ELTA tv愛爾達
告誡自己該清醒的人生哲理超讚!--1
yoyo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