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15-12-09 11:33

為食安把關 北市餐飲業OK標章退場 分級標章接棒

為食安把關 北市餐飲業OK標章退場 分級標章接棒
記者洪永成/臺北報導2015-12-09
臺北市衛生局91年起推動北市餐飲業「衛生自主管理OK標章認證」,消費者到餐廳用餐,只要認明「OK標章」即可,不過到今年底,北市的OK標章將退場,改由與中央統一的「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接棒,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而原本的「OK標章」也會在今年底效期屆滿後自動失效。
北市已經推動14年的餐飲業「衛生自主管理OK標章認證」計畫,到今年底將宣告退場,北市府將與中央制度接軌,改由中央統一的「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接棒,為民眾食安把關。藥物食品管理處長王明理說,為落實市政白皮書「食安.10安」及「安心外食」施政目標,經過食安委員會決議,北市府的餐飲業管理制度,會與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接軌,共同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原本的「OK標章」會在年底效期屆滿後自動失效,105年度起衛生局也會將食材追溯及廢油追蹤等項目,納入餐飲業者的分及評核項目中。
處長王明理說,後續衛生局將主動邀請符合資格業者申請加入「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通過餐飲分級評核業者名單,也會同步公布在該局及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供民眾查詢。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