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州 發達集團首席分析師
-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14-07-08 01:11
多吃蘋果番茄少患呼吸系統疾病
科學家發現,如果人們想有個健康的肺部,那麼他就該多吃蘋果和番茄,番茄又稱西紅柿。 科學研究已證實,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能幫助人們減少得哮喘病和慢性肺病的危險。 英國諾丁漢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多吃蘋果和番茄相當有好處。這個研究結果最新剛發表在美國胸科協會年度大會上。
研究人員對2633名曾患喘氣、哮喘病或者其它肺部疾病成年人的飲食結構進行問卷調查,接受調查者要完成一個旨在衡量其肺活量的測試。
科學家發現,那些肺活量較大的人每周均進食5個以上的蘋果,或者每隔一天就會吃西紅柿。在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患哮喘症的人較少。
蘋果有著含量很高的防氧化黃酮醇,即櫟精。這種物質在洋蔥、茶葉和紅酒當中都含量很多,它們在保護人體器官不受大氣層有害物體和香煙的危害中非常重要。
英國胸科協會哈維醫生表示,“這個研究非常有趣,這顯示每天吃蘋果和番茄可以幫助人們的呼吸。” 英國全國防治哮喘活動主管帕特里奇醫生表示,“改變飲食結構的氧化和抗氧化含量可以改變哮喘和其它肺疾病的得病率。”
他認為,“這個最新研究證實,定期進食新鮮水果減少了患呼吸系統疾病的危險,這是個可預防肺部疾病的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而且每人都可以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