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常吃花生有5大好處 怎麼吃可更健康?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j13579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14-06-29 01:23
常吃花生有5大好處 怎麼吃可更健康?
1.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飽腹感」食物,能讓你感覺更飽,或者飽的時間更長。發表在《營養與代謝》期刊上的一篇文章發現,用花生當零食的人吃得更少。美國普度大學營養科學系教授馬特斯博士説:「花生的高飽腹感並不僅僅是脂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含量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協同作用的結果。」布萊根婦女醫院營養系主任凱西‧麥克馬納斯説,如果在早餐時吃花生或花生醬,就能減少這一天的進食量。
2.有助減鹽。
鹹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鹹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麵包、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食鹽過量。
3.穩定血糖。
研究發現,如果人們把飲食中的一份紅肉換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1%。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點花生,那麼你一天的血糖都不會過高。
4.保持心臟健康。
《營養學》期刊上一篇文章指出,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能減少35%。研究人員認為,花生中的脂肪酸構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含量,讓心臟更加健康。
5.減少結腸癌風險。
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女性,患結腸癌的風險能降低58%;而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風險。科學家分析,可能是花生中的葉酸和其他抗癌的營養物質起了作用。
7.5k 次閱讀 ⋅ 13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3)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還在靠嚼檳榔提神? 當心罹患口腔癌風險增
40歲男睡眠每小時呼吸停止45次 血氧僅68% 靠「切舌根」改善睡眠中止
視野變窄沒感覺 眼壓正常也可能青光眼
7個男性常忽略健康徵兆 日後恐付出代價
【健康】這種油千萬別天天吃!食安權威曝3招挑出真正好油!ft.食安專家 文長安|下班經濟學765|謝哲青、蔡尚樺
按摩不治本 舒緩「手機頸」 中醫教熱敷+收下巴
皮膚科醫師教護膚:地中海飲食最有效
體適能是長壽關鍵 陽明交大研究:最佳前20%長者死亡風險大幅降低61%
生蠔營養爆表 專家:別生吃 恐釀消化道疾病
減重失敗不是意志力太差 醫揭真正元凶 4招遠離「致胖環境」
j13579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