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紅茶保健效果 跟綠茶一樣好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B
發達集團高級顧問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9-02-22 13:48
紅茶保健效果 跟綠茶一樣好
紅茶保健效果跟綠茶一樣好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21日報導,德國研究人員指出,就對個人健康與心臟保健而言,紅茶的效果跟綠茶一樣好。該研究結果已刊載於「心臟病學基礎研究」科學期刊。
這份研究顯示,就阻止血液吸收壞膽固醇而言,紅茶的效果跟數百年來號稱保健聖品的綠茶一樣好。過去多項研究也發現,紅茶(無論是否添加牛奶)與降低壞膽固醇有關,因此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危險;但這份德國研究卻是第一份解釋箇中原委的研究。
研究人員發現,紅茶中的茶黃質(茶葉乾燥前發酵所形成的物質),能夠阻止讓膽固醇從胃進入血液的粒子的形成。綠茶與紅茶的差別在於綠茶未經過發酵,儘管如此,綠茶也有相同的阻撓膽固醇吸收的功效,原因在於綠茶含有抗氧化物質。紅茶因為經過發酵所以不含抗氧化物質。
營養專家、茶葉業的茶葉諮詢委員會成員魯克斯頓說,截至目前為止,紅茶降低壞膽固醇吸收此一好處的背後機制,過去從未被報導。魯克斯頓認為,該研究是在實驗室中進行,未來必須進行人體試驗以證實紅茶確實有降低血膽固醇的效果。
這份德國研究探討紅茶是否能降低從消化道進入血液的膽固醇量。膽固醇若要被血液吸收,消化道內必須先形成一種叫做微胞的粒子。研究人員因此測試紅茶是否會破壞微胞的形成。
(自由 2009-02-22)
1.2k 次閱讀 ⋅ 4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4)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立綱氣象報報】13號颱過琉球 週六東海 朝西北西行│中視晚間氣象 20260807
機會往往偽裝成困難
NFC技術「盜信用卡憑證」! 假實體店刷卡避OTP驗證|華視新聞 20260806 @CtsTw
一無所有讓我選擇了堅強--1
一念執,千樣苦楚來—2
一無所有讓我選擇了堅強--2
持續專案平穩 汽、柴油各吸收4.2及3.7元 8/10-8/16國內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白海豚回血成功 創"最東生成"發警報颱風! 路徑不排除南修貼近台灣 周末影響最劇|非凡財經新聞|20260807
天氣/週六下午風圈觸海警線 中北部風大雨強浪高|氣象主播 吳軒彤|午間氣象
2026 年 1 月,美國政府正式發布最新版《2025–2030 飲食指南》。--2
B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