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成大研究團隊:多吃柑橘可預防皮膚癌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B
發達集團高級顧問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9-01-14 03:53
成大研究團隊:多吃柑橘可預防皮膚癌
成大研究團隊:多吃柑橘可預防皮膚癌
成大副教授王應然研究團隊實驗發現,柑橘所含的5-OH-HxMF成分,具有抗發炎與抗腫瘤生成的特性,多吃柑橘類水果可預防皮膚癌。
王應然昨天表示,這種成分屬於類黃酮的一種,存在多種植物。他說,5-OH-HxMF以橘子皮中最多,柑橘類中的柳丁及柚子裡都有,但含量少。
他表示,目前已知發炎反應與致癌有關,5-OH-HxMF可抑制發炎反應,實驗中在小鼠的皮膚上造成癌症,再給予5-OH-HxMF,發現對於組織中兩種發炎蛋白質有改善效果,可抑制發炎,而在健康小鼠的研究上,該成分可降低致癌因子轉移到細胞核與DNA結合的機率。
研究團隊的成果陸續發表在國際腫瘤學期刊「Carcinogenesis」。
(聯合新聞 2009-1-10 )
1.2k 次閱讀 ⋅ 5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5)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立綱氣象報報】13號颱過琉球 週六東海 朝西北西行│中視晚間氣象 20260807
機會往往偽裝成困難
一念執,千樣苦楚來—2
一無所有讓我選擇了堅強--1
持續專案平穩 汽、柴油各吸收4.2及3.7元 8/10-8/16國內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白海豚回血成功 創"最東生成"發警報颱風! 路徑不排除南修貼近台灣 周末影響最劇|非凡財經新聞|20260807
一無所有讓我選擇了堅強--2
2026 年 1 月,美國政府正式發布最新版《2025–2030 飲食指南》。--2
“有趣”,是指有高級趣味
2026 年 1 月,美國政府正式發布最新版《2025–2030 飲食指南》。--3
B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