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10-18 15:05

10/19號電視解盤

林友銘:行情不用太悲觀,十月壓回買股票,一路抱到過年前,都會賺!
內容:
最近大盤無量,最大的理由就是因為大家都關心美國大選,所以現在全世界都在跌深反彈,反彈之後的觀望。今天盤中友銘就接到很多電話來問我,整理完之後到底要漲還是要跌?這不是用猜的,也不是去博杯,我今天要用的觀念就是「基期比較」,告訴你,未來的行情不用太悲觀。
股市為什麼會漲?就是要用比較的,現在是今年十月,你去和去年十月比較,如果去年十月很差,那今年只要有好一點點,就會上漲,因為有成長嘛;但是如果去年十月太好了,那今天就是衰退,就會下跌,這就是基期比較的觀念。我們來看季k線圖,金融海嘯的時候,08年的第四季是黑k的谷底,到了09年的第四季,你和08年怎麼比都是好的啊,所以就多頭向上,到了10年第四季,雖然09年很好,但是10年更好,所以還可以再向上;到了去年第四季,因為10年第四季太好了,而且已經多頭二年,所以就拉回了。我分析了三年囉,今年和去年相比是比較好的啊,那是不是該漲?所以你11月、12月不用看得太悲觀,再加上明年第一季又有元月效應,我常常講,你每年的十月只要有壓低,你就去買股票,一路放到明年的過年前,一定會賺,這個我講好幾年了,我相信有試的人都賺錢。
我來分析ic設計給各位參考,最近報紙上的看法是好壞紛岐,我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就告訴你,七月有Google的平板和雙a的超薄筆電,八、九月有蘋果和亞瑪遜的平板,十月又有Win8,這麼多的新產品,你有沒有可能全都買?不可能啊,所以你一定要找到有佔到各個領域的,就是ic設計,你來看ic設計的季k線,去年是黑線,今年怎麼比都不會輸啊,所以你不用想說它漲多了,十月整理完它就會再上去。
思源,我8月的時候帶了會員朋友去買,它就是急漲緩跌,18天只跌了1.55元,而且產業沒有問題,融資也沒有大增,這些就構成了你買它的條件,果然它就連續4根漲停,我們就獲利了結;聯發科也和它很像,它在除息前,一般人是不會看好的,我買它的理由是它符合雙低的條件,它17天漲了42元,後來整理了22天只跌27.5元,也就是它跌的沒辦法吃掉前面的漲幅,我最近寫了一句,它有三度上修的實力,過了十一長假之後,大陸的智慧手機還是一樣熱賣,沒有如原先預期的需求不足,所以聯發科最近在漲的就是在反應這個未來,反應財報。
蘋果概念股的週期會比較長,最近有一個大事,它的供應鍊代工廠要蘊釀漲價,現在代工廠已經有能力去談囉,這對整個蘋果概念股都是好事,所以任何的蘋果概念和鴻海集團,這次的壓回都要找買點。最近有一檔股票叫建漢,我說現在全球都在用4G,蘋果的4G就是建漢和台揚兩家在做嘛,而建漢有入股台揚,所以這兩家你可以一起看。台揚5天漲了36%,結果它後面跌下來,跌了11天也沒辦跌掉這36%,所以它後面就呯呯,二根漲停;建漢一年來首度翻正,比贏了股票就會漲,這禮拜建漢完全就是符合急漲緩跌的走勢,所以昨天大盤跌,它就上漲,今天拉回回測季線之後又收腳。致伸才剛掛牌,沒有季線可以看啊,我10/5推薦大家在22.6-22.65之間承接,結果二天之內漲到30,我說要等它壓回才可以買,昨天我就說29.5以下,大家可以去接,今天就漲停了。我最近又找到一檔ic設計,符合急漲緩跌,好好把握。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