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星鏈 發達集團風紀稽核
-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1-06-21 06:29
亞洲電信展揭幕 諾基亞使勁固樁
亞洲電信展揭幕 諾基亞使勁固樁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1.06.21 03:25 am
亞洲電信展(CommunicAsia)21日在新加坡揭幕,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將成為展場焦點,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準備藉此機會贏回亞洲消費者的青睞,防止市占率繼續流失。
本屆亞洲電信展為期四天,將首度在濱海灣金沙酒店的展覽中心舉行,包括社群遊戲巨擘Zinga在內的許多業者都是首次參展,而黑莓機製造商RIM和其他亞洲品牌也將共襄盛舉。
儘管稱霸平板電腦市場的蘋果公司過去幾年都不會出席亞洲電信展,不過諾基亞卻在缺席十年後重返會場,分析師認為,這家芬蘭大廠可能是希望藉機造勢,成為討論話題。
諾基亞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屆時除了會說明公司的策略、向消費展示新機,還要報告和美國軟體巨擘微軟的最新合作進度。這將是伊洛普掌舵後,首度在亞洲發表演說。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伊洛普將說明亞洲市場對諾基亞的重要性。在諾基亞的全盛期,每賣出10支手機,亞洲市場就占了至少8支。
伊洛普花了數個月擬出對抗蘋果iPhone和Android系統手機的計畫後,如今可能正把焦點轉向抵抗三星電子和中興通訊等業者的攻擊;更重要的是,亞洲不僅是上述兩家業者的根據地,未來四年的市場規模更可望成長40%。顧能公司分析師古柏塔(Anshul Gupta)預測,2015年的亞洲手機銷售量可能達到12.7億支,占全球手機市場的一半。
諾基亞拒絕說明重返亞洲電信展的原因,但分析師說,此舉顯示亞洲對諾基亞未來的重要性。顧問業者Frost &Sullivan公司行動與無線通訊產業分析師艾因斯坦(Marc Einstein)指出,諾基亞必須參加亞洲電信展,說明該公司並未放棄智慧手機和手機市場,因此他們必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