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星鏈 發達集團風紀稽核
-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1-05-27 09:59
日本綠能供電將提升至2成
日本綠能供電將提升至2成
2011-05-27 【時報-台北電】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三向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領袖表示,日本將拿出所有資源來發展再生能源,目標在2030年前讓國內1,000萬戶住宅都使用太陽能面板發電。
菅直人周三於巴黎出席OECD 50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我們將加速發展再生能源,使其成為國內核心能源之一。」他也表示,日本政府希望最快能在2020年將再生能源發電占整體供電量的比重,從目前的1%擴大至20%。
菅直人周三發言是日本政府在地震後首次正式發表最新能源政策細節。天然資源匱乏的日本多年來仰賴原油進口做為主要供電來源,因此政府始終將核能發電視為降低化石燃料依賴度的有效方法。去年政府一度打算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佔整體供電量比重從目前的30%增至50%以上。
不料,3月發生的世紀強震與海嘯意外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使日本及全球面臨1986年車諾比事件以來最大核能危機,也讓日本政府重新思考核能發電的風險。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