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 !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阿口木
發達集團營運長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8-11-10 20:45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 !
我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那麼滿意自己。當然,我不是指身材。有時候我的身材還真讓我氣餒,皺紋、眼袋、臀部下垂。鏡中的「老人」常常把我打敗,她看起來還真像我媽。但,這些已經很久沒有困擾我了。
我絕不會隻為了要讓自己頭髮少白一點,或是肚子平坦一點,而拿我現在的生活來交換。
我那些死黨真有趣、我的生活太美妙、我的家庭好甜蜜。年紀越大,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我,跟自己做了朋友。
我不再感到自責,隻因為多吃了一塊餅乾、早晨起床沒疊被、或是買了一個看起來很酷可是根本用不著的家飾品。我有足夠資格善待自己、縱容自己、或是偶而地揮霍一下。
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就已經離開了人世。
就算我現在看書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然後一覺睡到中午,又與人何幹?
我可以跟著老歌自顧自地跳舞,想起年輕時逝去的戀情而掉下淚來,也不覺得難為情。我可以在臃腫的身軀上套件泳衣,縱情戲水,而不在意那些帥哥辣妹的憐憫眼神。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
我知道偶而我會記不住 事情。 但是,生命中有些事還是忘了好。反正重要的事,我會記得。
當然,這些年來我也曾多次心碎過。當你失去至愛、看到小朋友受虐、或甚至看到某人的愛犬發生車禍,怎麼可能不難過?
但傷心難過卻正好讓我們鍛鍊心智、變得堅強、懂得體諒和同情他人。從來沒有受傷過的心,就像呆在無菌室中,無法感受「不完美」的美好。
我覺得自己還真幸運,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太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年紀越大,看待事物也越正面。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不再質疑自己、甚至認清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
總之,我還蠻喜歡變老的。它讓我覺得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人世,但隻要我活著,我絕不悔恨過去,憂煩未來。還有,隻要我高興,我每天都會吃我的飯後甜點。
1.9w+ 次閱讀 ⋅ 8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8)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來世,別讓我這麼晚說愛你—4
生命的美好在於日常與歡喜--1
人生如書,書如人生
【唐綺陽星座運勢週報6/22-6/28】
內心的強大使我們學會了承受
生命的美好在於日常與歡喜--2
來世,別讓我這麼晚說愛你—3
生命的美好在於日常與歡喜--3
退休了到底住哪裡好?
「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越計較越痛苦」
阿口木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