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123456 發達公司顧問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11-04-25 13:24

每天5杯咖啡高血壓機率不增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許多人都需要喝點咖啡來提提神,但是每天飲用咖啡是否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平均每天喝5杯咖啡的人,罹患高血壓的比例並不會比喝1杯的人多。
美國研究人員把6項研究的資料集中在一起,總共涵蓋17萬人,研究人員詢問並記錄這些人每天飲用咖啡量,追蹤時間長達33年。結果顯示,每5人約有1人得到高血壓,平均每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人,與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人相比,得到高血壓的機率沒有比較大。
不過,路易斯安那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公共衛生系的陳莉葳(Liwei Chen)表示,咖啡對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影響,這項研究結果並不意味著大量飲用咖啡沒有危險。她解釋,「基因背景不同的人,對咖啡可能有不同反應。對一些人來說,喝一大堆咖啡可能不會有事,但對其他人就不是這樣了。」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血壓專家克拉考夫(Lawrence Krakoff)認為,咖啡不是造成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但他指出,如果有人每天喝12杯咖啡又不睡覺,那問題就大了。◇
http://tw.epochtimes.com/11/4/25/164030.htm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