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學會12招:一生不會得糖尿病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老爸
發達集團首席分析師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11-04-17 12:33
學會12招:一生不會得糖尿病
學會12招:一生不會得糖尿病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國際糖尿病協會去年10月宣布,這一數字已經達到2.85億,到了面臨失控的地步。中國的糖尿病患病率也在30年內翻了兩番,成為世界糖尿病第二大國。
造成這种狀況的原因何在?美國《預防》雜志最近一篇文章指出,是因為大部分人沒有學會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血糖。其實,只要做到以下12點,你的一生就絕不會得糖尿病。
1.吃肉前喝兩勺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前喝兩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習慣喝醋,最好飯前吃點放醋的涼拌菜。
2.減輕5%的体重。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体重減輕,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
3.每天走路35分鐘。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体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4.喝咖啡。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喝咖啡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
5.多吃高纖維食物。有高纖維標誌的食物,能確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纖維,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壓及中風危險。
6.一周吃快餐不超過2次。美國研究發現,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
7.火腿香腸要少吃。每周吃5次以上火腿或香腸,糖尿病危險會增加43%,罪魁禍首是加工肉食中的添加劑。專家建議,應少吃肉,多吃蔬菜。
8.肉桂有助降血糖。德國科學家發現,肉桂有助于降血脂,進而防止糖尿病危險。肉桂粉可撒在咖啡里 ,也可以和蜂蜜一起沖水喝。
9.做事前3次深呼吸。長期壓力會導致血糖升高。專家建議,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小壓力。
10.睡眠在6—8小時之間。睡眠經常不足6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翻番;而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增加3倍。
11.不要獨居。獨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2.5倍。專家建議,即使獨居也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12.45歲以後多關注血糖。血糖指數 ?00—125毫克/分升的人,10年內最易發生糖尿病。專家建議,45歲以後、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的人,應多關注血糖。
1.5k 次閱讀 ⋅ 12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2)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用一輩子去忘記--3
本周蛋價再漲3元! 創近2年高... 雞蛋批發價漲到每斤49元 餐飲店家成本增 盼9月價量逐漸回穩|非凡財經新聞|20260810
得不到的總是掛念,共朝夕的總是厭倦
TSA要求在機場刷臉 旅客可選擇說「不」
新光三越花10億改造 北車商場餐飲將少三成 黑白格將成歷史 新光三越估花2年8個月改造|非凡財經新聞|20260811
【道奇險勝】大谷雙安弗里曼猛打賞 道奇一分差勝皇家│愛爾達電視20260811
日本最強172! 河村勇輝獲NBA快艇訓練營合約|華視新聞 20260810 @CtsTw
葉伊恬 VS 橋本帆乃香|2026 WTT大滿貫賽 瑞典站 女單第一日
讀完這 8 集 沈思良久 受益匪淺 值得共用珍藏!--2
【志耕氣象報報】晴朗少雨天氣掰掰! 西南風接管"濕熱多雨"│中視晚間氣象 20260810
老爸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