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 發達集團董事長
來源:房產   發佈於 2026-06-14 14:02

股票獲利想轉買房!他嘆每天看盤太折磨 網一面倒喊:資產配置本就不該壓同一邊

FTNN新聞網
2026年6月13日週六 下午3:32

<FTNN新聞網>實習記者鄭巧薰/綜合報導
台股近期表現強勢,不少投資人帳面獲利持續攀升。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隨著股市不斷創下新高,自己雖然賺到一些錢,卻也開始擔心市場漲勢過快,因此萌生將部分獲利了結、轉而投入房地產市場的想法,好奇發文詢問:「獲利了結一部分拿去買房,會很奇怪嗎?」
(示意圖/unsplash)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近期股票投資獲利不錯,原本打算繼續持有,但看到市場一路上漲,反而開始感到不安。他強調,並非打算全面退出股市,本金仍會繼續留在市場參與長期投資,只是每天看著股價上上下下,心理壓力不小,因此考慮將部分獲利提領出來,作為買房資金。

原PO表示,自己並非鎖定豪宅或市中心精華地段,而是希望尋找符合自身負擔能力的房子,除了滿足居住需求外,也能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這其實是相當常見的理財方式,「賺了錢就是要去買喜歡想要的東西 不然永遠錢都賺不完 你這樣是對的」、「房子又可以住 又可以增值 很爽」、「資產配置本來就不該全部壓同一邊 股票留著繼續參與市場 獲利拿一部分去置產」。
也有網友指出,房地產與股票各有優缺點,「當然繼續滾錢 傻子才現在買房」、「有自住需求再買吧 不要當投資客」、「可以先看房啦不用急著買」、「如果抽10%20%就可以的話,要去做資產配置是可以的,不過要很挑,你買蛋白蛋殼的話只是賠錢而已,不如繼續丟回股市」。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