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6-05-17 09:08

【這一群傻傻卻仍然忠貞愛國的外省第二代】--2

【這一群傻傻卻仍然忠貞愛國的外省第二代】--2
更可貴的是娶了同眷村的內人,內人也秉持優良傳統,相夫教子!我們無愧於心,時時記得家訓,也要傳承給子女!
優良的傳統與教育才了不起,個人非常渺小!
我們是繼往開來的一代,我們也是大時代巨輪下,最重要的橋接的關鍵一代!
我為我們這一代的表現為傲!
我以身為外省第二代為榮!
我不傻,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
知道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我是中國人!
移民,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與環境。
但是第一代的移民需要批荊斬棘,才能在新的土地上生存,如果國家富足強大,誰要離家?
衷心希望臺灣能安定富足,人們能繼續安居樂業過日子。
道盡我們這些出生民國40年代外省第二代的心聲,對於有辦法立足於僑居地的你們還算幸運,至少不必像我們無奈留在出生地臺灣,卻始終不被認同,父母已常眠於此,我們又怎忍心回歸大陸,再者,後代子孫已深耕本土,我們的感受他們已難體會。
將來到底如何,只有任老天爺安排了。
這是我們的出生地 (臺灣),不需誰來認同。
外省人又如何?
都是中國人!
這是時代的動盪所造成的,才能讓臺灣充滿全中國各地的多元文化,最重要的是,身為中國人,必須認同中華民國!
我也是外省二代,套句現階段新說法是 外掛2.0版本。
我們愛國愛得要死。
最不爽綠蛆說我們是外來政權的後代!
難道我們沒有對臺灣這片土地做出貢獻嗎?
到了這個年紀,上有老母親,下有兩個孩子,我們構成一個個家庭,盡孝,培育孩子。
誰敢再說我們是外來政權的後代?
我以身為眷村二代為榮!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