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6-04-29 07:54

日本敢偷襲美國珍珠港,底氣何來?東條英機:日本不能向美國屈服--1

日本敢偷襲美國珍珠港,底氣何來?東條英機:日本不能向美國屈服--1
1941年12月7日,日本55艘軍艦一共搭載著350架戰鬥機,浩浩蕩蕩的朝著美國夏威夷駛去,日本制定了兩個多月的襲擊美國珍珠港計劃正式實施,這次突襲目的是徹底摧毀美國太平洋艦隊,沒有了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威脅,以日本的軍事實力可以在整個東南亞、太平洋西甚至印度洋橫著走。350架戰鬥機攜帶大量的穿甲炸彈對含無防備的美軍進行輪番轟炸。
在一個多小時不的突襲轟炸中,美軍共6艘軍艦被炸沉,188架飛機被炸毀,數百架戰機被炸損壞,共造成美軍近4000人傷亡,美國太平洋艦隊損失殆盡。次日,美國總統羅斯福正式宣布對日本宣戰。
就在日軍沉浸在對美國珍珠港襲擊的成功喜悅中時,他們嚴重低估了美國的軍事實力,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美國海軍對日軍進行了瘋狂報復,致使日軍在太平洋戰爭節節敗退以至於影響了日本在東南亞以及中國的戰爭局勢,最後在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後日本乖乖投降。
那麼,日本當時哪來的勇氣膽敢對美國發起攻擊呢?要知道當時稱霸歐洲的德國也儘量避免與美國搞摩擦。
日本對美國其實隱忍已久,早在日本侵略中國東北時美國就強烈譴責日本侵略他國,並要求日本立即撤兵,甚至對日本進行制裁,即便如此,日本對美國的譴責和要求都置之不理,認為美國「多管閒事」,真正讓日本對美國上火的是在1941年中旬,日本為了攫取東南亞石油等資源侵略了東南亞多個國家,而東南亞是美國多個盟友的利益地,美國隨即發動盟友加大力度制裁日本,隨後美國、英國、荷蘭等國家同時宣布凍結日本在海外的所有資產,並且對日本進行原油制裁。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