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財經刊物
›
「逢低買進、逢高賣出」說得容易做得難?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台客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
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25-10-23 16:34
「逢低買進、逢高賣出」說得容易做得難?
高點永遠在事後才知道
2025-10-23 13:5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分享 逢低買進,逢高賣出⋯」為題發文指出,最近常聽人說「現在股市是高點,要趕快出脫獲利了結」,但他笑稱:「這還要你來告訴我嗎?」並直言執行起來根本困難,因為若手上只有台積電或0050這類長期投資標的,「這是要怎麼賣?」他強調,既然一開始設定長期持有,就該定期定額、不管高低點,要用錢再賣就好。
他也語帶嘲諷地說:「反而是聽名嘴、教主亂買的,才該逢高賣出吧?但問題是誰知道哪裡是高點?若知道早就是股神了!」更笑看市場情緒:「當你有一千萬,看別人賺一百萬在炫耀;有一億又看別人賺一千萬在炫耀,都不知道這些人在開心什麼。」
不少網友表示認同,認為操作比口號難多了。「聽起來簡單,實際操作卻常變成逢高加碼、逢低攤平,心態比策略更難練」、「每月都在找賣點,結果還沒漲夠怎麼賣?」也有人提醒:「高點是個人認知問題,人只能賺到自己理解內的數額。」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指出AI行情可能只是泡沫,「現在的高點未來或許是低點,但能在泡沫破前先減倉、再買回來,收益差距可是好幾倍。」也有人提醒,「不要用長期合理化錯誤,有時被逼賣在低點才是最大風險。」
※免責聲明:本文僅為個人觀點與紀錄,而非建議。投資人申購前需自行評估風險,詳閱公開說明書,自負盈虧。
3k 次閱讀 ⋅ 0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OpenAI發表首款自研AI晶片 攜手博通挑戰輝達霸權
國票金 代子公司國票金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董事長異動案
臻鼎-KY 代子公司MAYCO INDUSTRI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AES-KY 公告本公司除息基準日
臻鼎-KY 代子公司MAYCO INDUSTRI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沅聖 公告本公司第四屆審計委員會委員
沅聖 公告本公司改選董事長
燁興 公告本公司115年股東常會通過解除新任董事、獨立董事競業禁止
臻鼎-KY 代子公司PACIFIC FAIR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臻鼎-KY 代子公司PACIFIC FAIR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告資金貸與額度案
台客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