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0-11-04 10:50

跌夠了?外資回補,聯發科重回400元

IC設計聯發科(2454)今日股價重新站上400元,昨(3)日外資對聯發科翻多,大買聯發科3903張,是繼今年3月26日單日大買7285張以來,外資對聯發科單日買超第二大。儘管外資看空聯發科而大降目標價,隨著但本益比低,外資也開始回頭布局。
聯發科籌碼面上,外資持股為50.49%居最大,董監持股佔比7.56%,散戶持有3.74%,投信、自營商各持有0.95%、0.51%。因此外資動向牽動聯發科股價頗深。
外資在今年6月11日持有聯發科達到高峰,持股比重61.81%,惟隨著競爭者眾ASP壓力沈、新產品貢獻營運力道弱,外資奔相走告賣出,10月29日持有聯發科大將至50.15%今年低點,股價也跌落至372元波段低點,不過近期持股比重已經略升。
聯發科近期在外資買超、3D TV年底量產、跌深反彈等題材,股價重回400元以上,股價上漲續航力能否延續,還需觀察Q4毛利率、營業費用率及新產品出貨量以及庫存金額。
談到庫存金額,聯發科第三季存貨金額為93.41億元,已經較第二季95.78億元降低不少,但距離第一季80.86億元仍有一段距離,聯發科股價要起飛還是要看庫存金額減少的情況。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