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2-08-26 07:31

台灣人能不慚愧麽?

看韓國是如何應對美國的要求 ~~
【。。我覺得它(南韓)真的是蠻厲害的,我當然是對臺灣來講。。所以簡單講,它必須要保護它的三星,保護它的SK海力士。。我們知道美國最近對韓施加很大的壓力,要求它要迅速加入芯片聯盟。
韓國政府在8月7號,它說我要加入芯片聯盟,我有兩個前提。。它說,第一個要尊重中國強調的一中原則。。第二個是不能夠提到對華進行出口限制,那這個不就剛好顛覆了芯片聯盟的目的?
你看韓國就是這麼勇敢,竟然提出這種主張。我覺得這個大概把美國給氣炸了,然後說芯片盟是爲了半導體產業發揮協同效應的協議,不是爲了技術孤立中國的安保同盟,你看這個韓國政府講這麼白,你去想一想,這麼白啊,所以韓國遲疑是否加入Chip4。
可是美國要求你八月底要給答案。。結果我們就看到韓國這個外長,跑去跟王毅見面,那就把它的原則告訴王毅,希望他能夠體諒等等。
這同時我們也看到三星弄出了怪招,三星突然也宣布,說他十年內要到美國投資兩千億美元。。韓國政府跟三星搞了這兩大招,我真的是覺得韓國這個韓國人真的是玩大政治。
你去想一想,他們政府講這樣,那三星又一方面說,美國你不要急嘛,我十年內去你美國投資2000億。韓國三星通常開大支票從來沒有兌現過的,我跟你講白了,可是在這個輿論的風口浪尖,它講這個是有意義的,等於就是說它跟美國講,你要放大支票,那我也來放大支票啊,美國的大支票是什麼?要求你跟中國脫鉤啊。
可是韓國做不到嘛,因爲韓國三星跟SK海力士在中國的營收都超過30%,三星怎麼脫鉤啊?所以我認爲韓國未來一定會盯着英特爾,因爲英特爾在中國的營收也超過20%,我看你怎麼脫鉤。。】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