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8-19 06:17

為什麼鄰居之間,不要走得太近?過來人告訴你4個原因--2

03、口無遮攔,陷入是非之中
鄰裡之間相處, 如若各自之間沒有隔閡, 彼此之間無話不說。 
在一起閒來無事, 但凡沒有話題,就會搜索話題, 談論別人家的家事, 很容易陷入是非之中。 
搬弄是非的結局, 把身邊的人得罪了個徹底。 時間長了還會懷疑,自己的鄰居也會在外人面前, 這樣搬弄自己的是非。 
到時候,心存疑竇的相處, 但凡有一點不利於自己的流言,就擔心是鄰居傳遞出來的, 懷疑的種子種下, 只會越來越疏離!
04、過於熟悉,就近攀比嫉妒
人啊, 往往不在乎離自己很遠的人, 過得什麼樣! 
我們不會和這樣的人攀比, 反而親戚鄰居之間, 總想著爭一個高低。
 人的習慣就是, 不能比身邊的人混得差, 怕自己丟面子。 
鄰裡之間也是如此, 如若彼此過於熟悉, 心裡就會忍不住想要對比, 眼紅他人的生活, 嫉妒他人的好運氣,一旦這種心思萌芽,一發不可收拾。 鄰裡之間,不但不能成為朋友, 反而會越來越不順眼, 甚至見不得對方好。
若你我想要, 「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成為現實, 就一定要在交往的時候, 注意以下幾點:
一、別干涉過多,對方的家事少摻和;
二、別交往過密,自己的秘密不多言;
三、別口無遮攔,他人的是非不議論;
四、別攀比嫉妒,多想想對方的好處!
念人恩,別記仇; 多幫襯,不比對!
距離不遠不近, 彼此舒服就好。
有好處,多想著對方; 有難處,咱主動向前。
心真品正,交往不是問題; 距離適當,才能恰到好處!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