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發達集團財務長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08-09-24 15:42

9/25號傳真稿筆記....

(09/25)翔鶴看盤
說過了,震盪拉回
昨日文稿說過,週二雖有國安基金護盤而開低走高,但K線形態並不具任何意義,兩日K線依舊是逢壓震盪換手格局,且因合併仍為誘多線,政策護盤不是實質買力,因此週三若開低很難站穩平盤以上,而週三走勢也大致如此沒有太大意外。
美股續跌亞股同步開低,台股開低6136測6100不破反彈至6198點,很可惜整場追價無力僅有特定買盤,尾盤時法人作價摜壓急殺,指數再度由紅翻黑,臨收前雖有政策買力拉高,但終場仍無力翻紅,指數下跌49點以6132作收,量平926億,量未失控不具危機意義,極短線仍是多空對峙待變格局,單日K線收十字線,兩日K線形成空頭頸內線對多方不利,週四同樣只能開高不能開低,否則空方力道會比週三重。這幾天已經說過指數必須站上6202點,可惜目前為止已經三天連碰都碰不到,週四為多方最後機會,開高6202以上收紅具換手成功意義,若無力開高反開低將確認拉回修正,而下修空間已經連說兩天不再贅述。
從5530到6198已經反彈668點,形態上也很像V形反轉,可惜市場不捧場,成交量一直無法擴增到1300億的攻擊量,不過台股除了有國安基金護盤,全球經濟和股市也有G7全力護持,所以看好強勁V形走漲的人不少,雖然線形看起來很強又有全球央行加持,但這兩天筆者還是提醒必須面對一個既定事實,就是目前為止月線依舊以穩健的角度下彎助跌,指數沒有站上月線牽引走揚前,隨時都有拉回再測撐的機會,加上極短線急漲導致分時線乖離過大,所以週一便說過再見急漲的機率不大,強勢一點橫盤換手,弱勢一點回測缺口,所以近日不需要過份追價。
除此之外,請翻開上市櫃千餘家股票線圖,仔細計算一下目前共有幾檔個股站上月線或月線翻揚?扣除冷門的雞蛋水餃股,包含主力的權值股,恐怕十根手指頭都用不完,而且八成以上月線仍下彎中,就算強勢站上月線,在月線未助漲前過了也是會拉回,弱勢股恐怕碰到月線就掉頭反轉,也就是說不僅大盤仍受制於月線,八成以上的個股也是如此,這種架構當然需要一次換手才有利再漲,換手後基金退場主流浮現,如此才能吸引散戶回籠擴增成交量,所以週一起才會建議不需要過份追價靜待拉回即可,至於拉回不用悲觀並應把握進場機會的原因已經說過也不再贅述。
上週三開高走低收小紅,當天筆者說5724應破無誤,但破了以後就要好好思考要站買方還是賣方,隔天跳空下跌見新低,筆者除了告知已經趁機翻空為多佈局,並提列幾項因素告知扭轉後不會只是一日行情,而是具備中多條件,也許因為叮嚀太多次所以讓人誤會筆者看長多,所以今天再次重申5530以漲的走勢只是中多的中級反彈,至於筆者不向上預設空間和時間當然有所考量,考量的是在全球央行護持下,反彈的空間和時間很可能加大,配合月線若能留長下影線,時間可能突破預期的兩三週,但就算能延長兩三個月也無法改變線形長空和現有的經濟結構,差別只在中級反彈要彈多高多久,當然這方面可以評估出來,但如上所說全球股市受人為嚴重干擾,在此之下不需要太預設立場,只要保持大方向即可。
筆者知道不少人不認為5530後能支持多方太久,這點就留給時間驗證不需要爭論,如同選前7384時市場也不認為能走多久,結果還是走了三個多月,指數雖然沒有過高仍是中級反彈,但不少股卻能有倍數空間,所以重點還是如何選股汰弱換強,每次起漲時都會叮嚀汰弱換強才能反敗為勝,可惜大多數人都抱著等解套的想法,導致最後低還有更低,只能眼看強勢股走漲,所以還是建議好好斟酌是否應把握時機汰弱換強,以免一次又一次後悔。
如上所說已經三天碰不到6202點,攻擊量不現,日線又見頸內線,盤中不少股已經出現調節賣壓,因此週三拉高時開始調節持股,包括日前所說的友達,只有均豪第四根漲停量價未失控續抱,而調節不是看空,只是想來回操作和佈局下波潛力股,所以請把握未來幾天的進場時機。
四大期指均收空頭頸內線,日線分線都不太妙,週四必須強勢開高走高,否則壓回恐怕無法避免,每次壓回就有國安基金拉高,讓多方可以無所忌憚,但在樂觀之餘不要忘了摩根下週一結算,目前持倉部位並沒有明顯偏多。昨天說過5485的多單已在6090全數出清,週三還有高點給別人賺已經無關,開低走高後6135進場做空,中場拉高時逼近停損點,但研判是誘多拉高所以傳訊續抱等通知,爾後果然出現一波急速下殺,但國安基金又進場護盤,最後沒什麼輸贏退場觀望,幸好信心很強否則就會被誘多洗出場,也因為用心看盤才沒有被多空雙殺,週四仍要提防雙殺格局。

<本帖最後由 學習 於 2008-09-24 15:43 編輯 >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