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6-17 06:04
人老了以後才懂,生兒子和生女兒,完全不同--1
人老了以後才懂,生兒子和生女兒,完全不同
孝順不是性別的問題,有孝順的兒子,也有孝順的女兒,有不孝的女兒,也有不孝的兒子,孝順與否,全在人心。
有些人覺得,生兒子總比生女兒好,因為“女大不中留”,老話講——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女兒嫁人以後,再回娘家,就是客人了!
因此在以前,人們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即便是今天,也有一些人更希望生個兒子,畢竟兒子能夠傳宗接代,兒子能夠更好地孝順自己,但女兒嫁人後,就成了別人家的媳婦。
非也,孝順沒有“界限”,只有心裡的界限,孝順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選擇,怎會受時間空間所限,孝順的女兒,即使嫁了也依然會心疼父母,也會惦記娘家人,不孝順的兒子,即使同在一個屋簷,也會對父母視而不見!
但是人老了以後,從現實角度思考,生兒子和生女兒,還是有著本質的不同……
01女兒想孝順,卻有心無力
有一位表姐從北方嫁到了南方,剛結婚那些年,表姐每年都回來看望,但是後來表姐回家的次數就少了,因為工作忙碌,因為有了自己的孩子,歸根結底,還是有了自己的家!
因此姑姑就常常感嘆——真是女大不中留啊!養閨女有啥用!
好不容易把她供出去了,她現在過上了好日子,卻把娘家忘了!
還有另一位姐姐,也是親戚,她經歷的事情讓我印象深刻,她的母親得了癌症,就跟她索要錢財治病,她前後給娘家拿了幾萬塊錢(農村家庭),
但後來因此她的丈夫就有了意見,竟然跟她離了婚!
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原本只是家庭主婦,為了救母卻失去了婚姻和家庭,也相當於“淨身出戶”,她也算盡孝心了吧。
可是她的父親母親卻很失望——他們說,這就是閨女!嫁人以後就不心疼爹媽了!
女人嫁人後,怎能不為自己的家庭負責呢,其實作為老人,也應該換位思考,孝順是一份舉動,而非一時衝動,孝順的前提,一是“有心”,二是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