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勵志成長   發佈於 2022-03-01 07:15

節儉不丟人,沒錢才丟人

節儉不丟人,沒錢才丟人
燕子曾經有位同事老李,他告訴我說:節儉不丟人,沒錢才丟人。
老李是給他親戚打工的,負責管理,但是他異常節儉,工作很累也很辛苦,常駐工廠。
可是他從來不捨得買菜吃,每次都從家裡帶鹹菜和煎餅,饅頭都不吃。
廠裡的工人都勸他,別這麼節儉,身體會吃不消的,幹體力活,營養得跟上。
可是,他從來都是笑笑,仍舊過著節儉的生活。
燕子的性子有點急,有時候工作中,遇到事情,會忍不住對著領導抱怨,還會發脾氣。
其實只是想把工作做到最好而已。有時,也會氣的嚎啕大哭。有一天,老李跟我說,燕子啊,我年長你幾歲,有些話我需要跟你說道說道,你還是太年輕了,有些事情需要看開。
你看我,大家都說我太會過,太節儉,可是我從來不在乎,因為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但是決定權在我們自己手裡。就拿你來說,天天對著領導抱怨,生氣,你的立場沒有擺對,工廠是人家的,客戶是人家的,貨物交不出來,客戶找你,你為了保證工廠的信譽,催領導,這個是對,可是做好本職就好,其他的事情,你控制不了,你整天急乎乎的催,有時候發脾氣,一點用都沒有,自己還氣的要命,圖啥?
領導還感覺你對他不尊重,皇帝不急,你急啥?客戶砸了,你又損失什麼?
 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咱們需要做的是努力掙錢,努力攢錢,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錢是掙出來的,也是攢出來的。當今這個社會,有錢別人才看得到你,沒錢大家都躲著,生怕你找人借錢。這就是現實。
我在工廠打工,你嬸子在家幹農活,順便做點手工藝,你嬸子在家也是煎餅和鹹菜,大家都說我們日子過得清苦,可是我們並不覺得,我們只看到我們的賬戶上的錢在不斷的增加。
我們給孩子買房,能給孩子買車,能給孩子娶媳婦,我們不用求人借錢,比什麼都好。
必須花的錢,我們一分也不少花,不用花的錢,我們絕不亂花,手裡有錢,底氣才足。
人活著,不是給別人看的,人活著,要自己開心,自己舒心。
現在燕子終於明白,原來真的是手裡有錢,底氣才足。
大家努力奮鬥,好好掙錢,好好攢錢。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