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健康快樂
發佈於 2022-01-10 08:02
半生已過,學會沉默:從今以後,不多言,不生氣,不爭辯--2
沉默不是退縮,而是看透了世事人情,所以開始懂得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必浪費口舌。
沉默是一種從容,一種淡定,一種豁達,一種不可多得人生態度。
只有真正聰明的人,才會閉緊嘴巴。
做人要聰明一點,不要什麼都計較,處世要平和一點,不要什麼都爭吵。
心胸要開闊,為人要大度,不要去爭,爭奪多了,煩惱也就多了。
人這輩子,爭什麼呢?
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卻沒了;
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卻淡了。
爭來爭去,傷心費力。
是你的,誰也搶不走,不是的,爭也爭不來。
做人別太爭,做人太爭的人,往往是失敗的人。
人生一世,不是什麼都要去爭,不是什麼都要去搶,心胸寬一點,看得淡一點,慾望少一點,滿足多一點,這樣才會活得瀟洒一點,人生才會自在一點。
有的人,一生都在爭,爭來爭去,只為爭個輸贏。
有的人,一生都在比,比來比去,只為一決高低。
有的人,一生都在氣,氣來氣去,只為瑣碎之事。
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比來比去;還是害了自己。
人,不要比吃穿,不要比富貴,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生活。
生氣,有什麼好?氣壞了身體,擾亂了心情。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生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只有愚蠢的人才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