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遊客
- Lv.0
0
認同0
銅幣
|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日本歷史最為悠久的報媒每日新聞,對126家日本主要企業最新調查,即使在新冠病毒受控的後疫情時代,約有高達九成日企還是會採用遠距辦公方式。 遠距辦公實施方法仍存有不少問題,例如說如何平衡工作時間與個人健康等,除公司行號繼續在尋找合適解決方案外,日本政府正在起草各種規則,優化遠端辦公環境。 當受訪日企被問到遠端辦公員工所佔的百分比時,有57%說,在疫情前的比例不到10%,但疫情期間有70%公司,過半員工都使用遠距工作模式。 至於90%受訪日企表示,疫後還是會保留這種工作方式。 保險業者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Tokio Marine&Nichido Fire Insurance)表示,在以維持正常工作水平為前提下,會盡可能多採用遠端辦公模式。 產業分析師也認為,遠距辦公對雇主與員工雙贏因為好處多多。對雇主來說,優秀員工可藉此增加,因為沒有上班路程限制。還有減少非必要性會議,以及降低辦公室硬體設備耗損等。對員工來說,不僅可省下通勤時間與費用,亦可更自主地安排工作時間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