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遊客
- Lv.0
0
認同0
銅幣
| 【時報-台北電】衛福部桃園醫院昨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為了盡快讓桃醫恢復正常運作,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一連3天執行回溯採檢清零計畫,包含醫院員工與外包人員,共有2088人要做核酸採檢。 桃醫新冠肺炎院內感染群聚已發生近3周,截至目前共19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者中,有2人為重症患者,正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4人屬於輕、中度的肺炎,其餘為輕症,且有幾位確診患者病毒量很低,已在等待解除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桃醫需要隔離14天的總計4325人,包含醫院102人、社區845人、回溯3378名的出院患者、陪病家屬中則已有2000多人為陰性。 外界擔心發病後曾赴「平鎮某醫院」的案889,1月18日至1月23日候診區匡列人數第一階段為276人,其中275人陰性,陽性個案為案908,因應案908的出現,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多匡列8人,總共166人,151人為陰性,9人待採檢。 而今起連續3天要執行的清零計畫,陳時中表示,桃園醫院員工2663人,包含醫院本身2310人加上外包353人,扣除575人是不需要的,共2088人需要做PCR檢驗。而不需要採檢的575人,當中包含綜合大樓321人,因為剛採檢過,將統一在解隔後再採,另護理之家員工33人,有20人是在1月20日以後就沒有到部桃上班,也無須採檢。 陳時中說,清零計畫執行後只要沒「其他情況」,醫院就可以逐步恢復正常運作,除非出現其他情況就再另外考慮。 另對部桃醫院今起開始清零,昨天上午的桃醫現場,已不見上周爆量的排隊篩檢民眾,就連分批篩檢的醫護人員也相當少,但現場還是有不怕疫情的民眾前來掛號,還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鄭郁蓁、姜霏/綜合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