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勵志成長   發佈於 2020-10-19 08:16

不把委屈當習慣,是對自己最大的成全--1

不把委屈當習慣,是對自己最大的成全
張愛玲曾說:“笑,全世界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成年人的委屈,都是不能分享給別人的。”
一語道出了成年人世界的心酸,獨自在委屈中哭泣,是成年人的家常便飯。
每個人都為了當好一個成年人,不敢像孩子一樣哭泣,不能毫無顧慮地說“NO”;習慣性去成全別人,而把委屈留給自己。
可成年人的生活真的應該在委屈中延續嗎?
答案無疑是否定的,沒有一種生活,需要用委屈來成全;沒有一個人,值得靠委屈自己來成就。
在成年人的世界:委屈,不應該成為習慣。
當委屈成了習慣會丟了自己
在知乎,有這樣一個提問:“一個不斷壓抑自己的人最終會怎麼樣?”
博主“繆斯譚”是這樣回答的:“戴著面具活成了夢寐以求的'別人眼中的自己',卻因為迷失本心而愈發徬徨,終究成了孤家寡人。”
在生活中,人們總是在不斷追求別人的認可,希望能達到別人預期,拿到“好人卡”。
閨蜜婷子就是那個拿到了“好人卡”的人,無論是同事、朋友、父母、親戚都很喜歡她,一直都是別人家的乖孩子。
在公司,婷子總會盡量去滿足同事的要求,幫忙帶飯、拿快遞、代替加個班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有時候自己帶了盒飯,同事叫她陪自己出去吃,婷子也會收起盒飯陪同事一起。
在家裡,父母說的她基本都會遵從,甚至因為父母的反對,哭著跟男友提出了分手。
在親戚、朋友面前,也是一樣,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們提出的每一個要求。
記得我倆有次深夜聊天,我問她:“你事事都優先滿足別人,難道自己沒有委屈過嗎?”
婷子黯然地說:“當然委屈,有時候偷偷委屈的哭,可我不想吵架,不想大家都不開心,委屈一下自己算了。”
後來,她偶爾會吐槽說明明幫了別人還被數落。漸漸婷子越來越不開心,話越來越少,經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與外界接觸,直到被診斷出抑鬱症。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