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糖尿病兇手 吃這些食物罹癌率飆高10%
中時新聞網
33k 人追蹤
追蹤
尉遲佩玉
2020年10月6日 上午11:24
2 則留言

刊登於《美國醫學協會期刊》的研究指出,長期食用泡麵、冷凍或微波的即食食品、添加亞硝酸鹽等添加物的肉品等「超加工食品」,恐提高糖尿病及罹癌風險。(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陳麒全攝)
更多影片
被稱為「現代國病」的糖尿病,讓國人聞之色變,根據台灣糖尿病年鑑資料,國內每年約新增16萬名糖尿病患者,相當於每3分鐘就有1人確診。醫界研究近期發現,某些食物特別容易導致二型糖尿病,甚至提高罹癌及死亡風險。
根據發表於《美國醫學協會期刊》,由法國巴黎第十三大學等機構在2009年~2019年所進行的大規模研究指出,超加工食品可能增加罹患二型糖尿病風險,而且每增加10%超加工食品的攝取量,平均6年內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約會提高15%,罹癌風險上升10%,死亡機率約會增加將近15%。
這裡所謂的「超加工食品」,是指含有5種以上成分,由工廠大量製作的食品,例如:洋芋片等包裝零食、大量生產的包裝麵包、巧可力棒、糖果、含糖飲料、即溶飲料、肉丸、加工魚肉、泡麵、冷凍或微波的即食食品、添加亞硝酸鹽等添加物的肉品等。
由於超加工食品大多高鹽、高脂、高糖,膳食纖維很少,容易提高血糖值,而且經常吃超加工食品的人,飲食習慣往往較少攝取全穀、蔬菜、水果等健康食材,這些都是容易導致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子。
更多中時新聞網報導
李行、甄珍、瓊瑤恩人 77歲電影界大老病逝
39歲范冰冰「拿書都遮不住」 巨肚正面曝光
野生朱茵現身校園 48歲「無P圖」真面目曝光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