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哈拉閒聊
›
各位,龍蝦頭真的不要隨便啃 [貼文]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014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
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0-02-05 09:27
各位,龍蝦頭真的不要隨便啃 [貼文]
我家辦桌辦了20年了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八卦吧
在說之後,我先教跟大家算一下成本
一桌辦5000元 主廚理論上一桌踩600元當利潤是合理的
小工抽300 桌椅碗盤租300 端菜50
也就是說 一桌菜還沒辦 就只剩差不多3700可以用
其實也是夠了啦 只是為了追求高利潤 會有一些手法
在外燴的世界中,冷盤是最容易做假的
這沒辦法,當大家都這樣搞的時候,你不這樣做,菜單就會變的很爛
所以除非是很大的餐廳,不然冷盤我都不敢吃
龍蝦:
龍蝦最容易做假,利潤也最高
龍蝦有分遠洋跟近海,遠洋就是已經煮熟的,近海的就是活的龍蝦直接殺
兩隻一樣約一斤重的龍蝦,價差約差400-500(活的約800)
一般來說,你如果不是老饕級的,其實也吃不太出來
然後就是接下來的大絕招
絕大部份,至少我認識的數十位廚師沒有一個例外
都會把龍蝦頭回收以便下次使用
然後在下一場的時候,就把原本的龍蝦頭拿來擺盤,肉就share
例如原本20桌,他只叫10隻龍蝦
但從上次回收的部份拿出10個龍蝦頭擺盤,然後把10隻的肉share到20盤
這樣就上桌了,有良心的是兩隻分三盤,也有見過一隻分三盤
只是,常有客人自以為老饕,很喜歡啃龍蝦頭
我都在想,你手上的那個頭,都不知道已經做第幾年的忌日了,居然還吃的那麼
開心
各位,龍蝦頭真的不要隨便啃
7.8k 次閱讀 ⋅ 2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2)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台微體改名 TLC-KY 重新登興櫃 每股參考價200元 創今年生技股掛牌新高
美國5月 PCE 符合市場預期 台指期夜盤由黑翻紅
《電零組》搶攻歐洲電動車商機 康舒秀肌肉
紐時記者新書披露!馬斯克極擔憂共軍攻台風險
SpaceX跌破IPO開盤價後翻紅 終結三連黑 市值守住2兆美元
界霖AI訂單看到明年 本月起漲價1至3成
台積電今跌75元至2425元 專家:回落2400元大關可介入
韓股因「未實現收益課稅」嚇崩?在台股賺錢要課稅嗎?各國股票課稅制度一文看懂!
華爾街開始做空SpaceX?4000萬股遭放空
現在是那種人了 又不是那塊料了??
014
的粉絲
最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