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 發達集團營運長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9-08-04 06:05

獲利轉佳 開發金今年應可發股利

獲利轉佳 開發金今年應可發股利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各類負面消息纏身,開發金(2883)股價淨值比偏低,目前開發金淨值達11元,但股價卻只有8.06元,由於第三季將有大筆股息入帳,開發金預期下半年獲利將可優於上半年,今年應有股利可發。
開發金控延攬前兆豐票券董事長曾垂紀出任開發金副總經理、開發工銀總經理,昨日曾垂紀正式至開發金上班,曾垂紀表示,開發金過去因為積極進行證券合併案,給外界「重證券、輕投資」的印象,但他上任後,未來除將積極進行直接投資業務,對於整體的佈局,在「守成」之餘,也將衝刺海外佈局。
開發金財務長邱德馨指出,今年初開發工銀評估股市將開始上漲,因此今年上半年處分的資產非常少,今年上半年金控獲利僅16億元,不過,由於股市已達相對高點,開發金在下半年處分資產的腳步將加快,除了已執行101股權出售外,另有大筆現金股息即將入帳,都有助於第三季的獲利表現。
由於台股已有一波漲幅,子公司開發工銀持有近200億元上市櫃股票,讓開發金的淨值持續攀升,開發金估算,去年底至今年6月30日為止,該公司的淨值增加100餘億元,目前每股淨值超過11元,但股價只有8.06元,讓該公司經營階層不斷叫屈。
開發金強調,外界關注的三合一、四合一合併案,並非該公司目前規劃、進行的項目,現階段只希望金鼎證(6012)經營權之爭,能在法院的裁判下儘速落幕,開發金樂觀預期,該案不至於再拖三年,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
自由電子報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