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健康養身
›
血壓飆高 需不需要掛急診?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yang621205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
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09-06-28 09:31
血壓飆高 需不需要掛急診?
高血壓,需不需要掛急診?大家應該還記得,衛生署長葉金川有一次在立法院的拉扯衝突中,收縮壓飆到160mmHg,為此趕緊掛急診住院。在那段期間,醫院急診室多了許多病人,都是在家量血壓超過160mmHg,曾有人戲稱,那是「金川症候群」。
◎血壓高要掛急診嗎?
高血壓是慢性病,依照歐洲心臟學會的標準,若每日正確測量血壓發現,平日血壓若大於135/85mmHg,就叫做高血壓了。如果每日按時服藥,時常測量,應該可以穩定控制,不該因此倉皇跑急診。
◎至於偶爾頭暈目眩血壓竄升,需不需要掛急診?血壓高到多少,需要掛急診?
一般來說,惡性高血壓才需要緊急處理,它的症狀包括胸悶、氣喘、肢體無力、水腫、意識不清,這類病人的血壓通常超過180/120mmHg。
◎什麼情形會造成惡性高血壓?
最常見的原因還是平日疏於保養,缺乏穩定控制;只有少數人是來自內分泌異常或懷孕併發症。一旦發生惡性高血壓,不只要掛急診,並且也常需進加護病房治療。
若僅僅頭暈加血壓升高,沒其它症狀,急診醫師會讓病人靜坐休息,平緩情緒後,再量量血壓,若休息充足後,血壓慢慢平穩,當然不需緊急治療。
◎血壓到底需要控制到什麼程度?
一般無症狀的病人,門診血壓最好小於140/90mmHg;若合併糖尿病,則希望血壓控制到小於130/80mmHg;至於心衰竭病患或腎病變,則可能需控制得更低。
1.8w+ 次閱讀 ⋅ 5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5)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陰道痙攣難行房 多半與家教嚴有關?
【陳樹基醫師】少婦求子若渴雙管齊下 醫:中西不宜混戰!
女性罹癌化療不用斷「生」機 凍卵技術助妳好孕
飲食壓力致內分泌失調 中醫助你好孕
【春節特輯】每到過年過敏發作? 中醫改善有方法
糖尿病不只血糖高! 輕忽「這件事」 醫示警恐傷心腎血管|十點不一樣
【春節特輯】歡喜過新年 慎防這些疾病上身
【春節特輯】居家環境安全總體檢 兒童安心平安過年
乾眼症 警訊|自體免疫疾病 乾燥症|基隆長庚 眼科|大數據 健保資料|2026 中嘉新聞|乾眼症恐是自體免疫疾病警訊 長庚研究揭關聯
晨起手指僵硬別輕忽 醫師提醒:女性一理由更明顯
yang621205
的粉絲